Elantra車友交流平台- EFC - Elantra Fans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帳號
搜索
查看: 1397|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

[旅遊景點] 台南 體驗老屋住宿 悠享府城閒情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12-11 09:55: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又來轉載給各位看看了~~有方公寓透過別具巧思的裝潢,為老屋注入歐式典雅風韻。
府城近年來已有超過百幢的老屋重修新生,注入各式各樣的文化創意,有的賣咖啡、有的賣服飾,也有的讓旅客入住,感受老房子的百年風韻。老屋的住宿體驗也顯得十分多元,有的原汁原味,有的注入異國風,都令人在府城一隅,找到身心安放的角落。



藏身巷弄間的有方公寓,以優雅姿態展現老屋之美。
台南的老屋再造已非新話題,只是每當又有注入文創新意的空間出現時,依然令人眼睛一亮。台南已經出現了不少老屋再造的日租套房、背包客棧,但老屋竟能跟「優雅」兩字有連結時,依然讓人感到意外,「有方公寓」正是這樣別有風韻的老屋。
它坐落於海安路旁的小巷內,是間約有半世紀歷史的老房子。經過一番改頭換面,現在它有道藍色大門,門前有座小花園,僅是如此就已讓這條小巷瀰漫一種不同於其他巷弄的韻味,而這份驚奇感,在進入屋子後更加濃厚,一種歐式浪漫與老屋本身質地的絕佳融合,迅速就抓住了訪客的目光。


有方公寓的裝潢多從歐洲引進,頗具設計質感。台式歐風 擦出火花
老房子原本的美好被保留下來,磨石子地板、樓梯的紅色扶手、鐵花窗、皮沙發等,在在呈現時光韻味,而來自巴黎等地的時鐘、燈罩、桌椅,則為此地注入異國情調,台式與歐式風情激盪出迷人的悠閒趣味。有方公寓的1樓經常舉辦小型藝文展覽,訪客皆可來參觀。2樓以上則是僅供住宿客使用的空間,分5種房型,屋內多為淡色的藍、綠等色調,雅致又輕鬆。
同樣是開設約1年的「屎溝墘客廳」,屋子建於1897年,迄今已超過百年歷史,之所以名為「屎溝墘」,是因為它所在的位置,昔時曾有輸送水肥的溝渠經過。這間2層樓老屋提供包棟住宿,樓上有2間房,樓下則是個大大的客廳,從客廳抬頭瞧看,還能見到頗有歷史的屋樑。
相較於木造樑柱、紅磚壁以及用來上下樓的木梯等明顯的老屋遺緒,房間以及衛浴等,由於需兼顧便利性,顯得十分乾淨整潔而現代化,少了點古韻。房間外倒是還擺著皮沙發,窩進沙發裡小坐,也頗具閒情。


屎溝墘客廳的扶梯轉角處,在燈光下別有一種光影之美。新化老街 懷舊風韻濃
除了夜宿老屋之外,台南的古蹟與人文空間也很有特色。新化是台南另一處瀰漫著舊韻的街區,新化老街上有成排歷史悠久的巴洛克風洋樓,老街邊上還有已改為餐廳的新化街役場,以及分別以文學家與已故金馬影帝歐威為主題的楊逵文學館、歐威紀念館等。
老街另一側有棟武德殿,已經有近百年的歷史,近日重修完成,雖目前僅配合特定活動時才開放,但從外頭已可一窺老建築之舊貌。武德殿前的成排樓房,水泥壁上有今年才完成的牆面彩繪,以橘、綠兩色描繪新化虎頭埤等地方景致,為老街風貌注入新意。


在歐威紀念館旁,設有多塊已逝金馬影帝歐威當年的電影海報。新化武德殿於今年修建完成,重現古樸氣韻。


屎溝墘客廳擁有超過百年歷史,屋內流露一種質樸韻味。在屎溝墘客廳的房間內,保有過去的屋樑痕跡。

【順遊景點】虎頭埤風景區 清新幽靜
既然已經來到了新化,不妨順道轉往虎頭埤一逛。虎頭埤原為建於清代的水庫,水域面積達27公頃,風景區內範圍是挺大的,湖邊有高大的林木,遊客可沿著湖畔步道,一路賞覽湖上風光。此地的好處是清靜,水面經常波平如鏡,偶有水鳥翻飛,但也可說實在冷清,尤其平日有時環湖一周也見不著幾個遊客。
虎頭埤上有座虎月吊橋,通往湖心小島,上頭有座八角亭。這座吊橋與湖水相映的情景,向來是台南一些文人雅士喜愛繪畫與攝影的主題之一,周杰倫籌備中的新電影《天台》也在此取景。虎頭埤已經夠悠閒或說夠冷清了,走過吊橋來到湖心小島,更是格外地悠閒。

虎頭埤畔綠意盎然,在步道上漫步十分舒爽。虎月吊橋是虎頭埤的代表性風景,吸引遊人漫步穿梭。


【旅遊資訊】
◎開車
★有方公寓、屎溝墘客廳:中山高台南交流道下,接182縣道經東門圓環、民生綠園接民生路,轉海安路於2段周邊停車後步行至有方公寓,位於海安路2段269巷9號,需走259巷抵達;民生路轉金華路或康樂街至信義街口停車,步行至信義街3號可抵屎溝墘客廳。
★新化、虎頭埤:可從台南市區走台20線抵新化,街役場等古蹟在台20線與台19甲線路口;路口往南至武德殿間為新化老街;台19甲線轉南168鄉道可抵虎頭埤。
◎搭車
★有方公寓、屎溝墘客廳:可從台南火車站搭計程車前往,車程約8分鐘,車資約100元。
★新化老街、虎頭埤:可從台南市區搭乘台南市公車(2384.tainan.gov.tw/TNWeb/2384.jsp)7608、7609、7612、7657等線公車前往新化,其中7612線可抵虎頭埤。
◎相關資訊
★有方公寓  (06)223-1208
平日2100元起、假日2600元起
★屎溝墘客廳  0931-820-552
平日2人2850元起
假日2人3800元起
★楊逵文學紀念館、歐威紀念館
(06)590-8865  免門票
09:00~12:00、13:30~17:00
周一及國定假日休
★虎頭埤風景區  (06)590-1325
06:30~22:00
全票80元,小客車停車費40元

評分

參與人數 6好評 +18 收起 理由
隆隆 + 3 給個讚!
蔡小松 + 3 給個讚!
alan + 3 給個讚!
2347 + 3 很給力!
建華 + 3 給個讚!
picobird + 3 給個讚!

查看全部評分

沙發
發表於 2012-12-11 10:27:19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aron 於 2012-12-11 10:29 編輯

插 頭 香.....  

好有人文風情啊!

[武德殿] 尤其有興趣.....有日本的 fu.....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發表於 2012-12-11 11:22:32 | 只看該作者
台南我還真的沒有好好遊歷過
就只有以前大學畢業一群同學畢旅時
有到白河的同學家住宿一晚看過蓮花
虎頭埤風景區看起來很吸引人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發表於 2012-12-11 12:24:56 | 只看該作者
約3~4年前曾台北<->台南一日遊
跑去南門路的"窄門咖啡"(孔廟對面)
是臨大馬路邊後棟之老建築2F
爬他們的階梯可以感受得到
不過...進去此咖啡廳要知道"門路"!
太胖的人...擠不進去!是真的!
因為是位在二棟房子的窄巷內
入口超小的!
從南門路看進去...
摸乳巷算什麼!ㄏㄏ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2-12-11 13:47:42 | 只看該作者
我在台南已經有將近8年的時間了,離新化也不遠,3~5天就經過一次,完全不知道有這種地方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3-3-22 13:53:08 | 只看該作者
好美 感謝分享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帳號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 Elantra Fans Club.

GMT+8, 2024-4-29 23:57 , Processed in 0.127154 second(s), 21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