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ntra車友交流平台- EFC - Elantra Fans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帳號
搜索
查看: 452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

[廠商公告] 關於動力晶片的常見問題 合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7-12-29 10:50: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什麼是動力晶片?
為何需要升級他它呢?
市面上有哪幾種產品?
我們將常見的問題整理出來供俱樂部的車友參考喔!

什麼是『動力晶片』的升級?
現今為科技時代,每台車上都有五顆以上電腦來控制車子各部分的運作,常見的有ABS電腦(煞車防滑)、中央電器控制電(遙控器、車上各種電器)、
儀表板電腦(記錄里程及路況)、AIR BAG電腦(安全氣囊)、ECU(引擎控制電腦).....有的車多達十多種電腦。

但無論你是什麼車車上一定會有一顆ECU(引擎控制電腦)。這一顆ECU電腦就是控制引擎各種作的核心。動力晶片的升級作法:也是將這顆電腦裡的引擎作業軟體升級為更有效率、更人性化、更本土化、更順暢、更耐用的作業系統。

所以晶片的升級又稱為軟體升級,也是目前市面上CP值最高,最有效,最划算、最乾淨的汽車動力升級方案。

更簡單的說,晶片升級就是將你車上負責管理動力輸出的那一顆晶片置換成效益更好,表現更最佳化、且全面化的晶片。讓車子行駛更順暢,且大幅度還原原本被原廠刻意壓抑住的安全動力。現在的車都是由車上的一棵電腦控制一切機械動作,而那顆電腦裡有一棵晶片是負責所有車上動力輸出部分,舉凡進氣、供油、點火、增加值、溫度、時間....都是由那顆晶片控制住。而改晶片則是將那顆晶片至換掉成更有效率、更適合當國駕駛與道路狀況。合理的在引擎安全及耐用的範圍內排除環保,法規等..因素,讓電腦做更好的設定,進而還原引擎最佳動力.


為何原廠不這麼做?
礙於各國環境限制:車輛出產前為了銷售全世界必須設定上符合環保、法規、油耗等……標準,在這些條件下不得不妥協規範,將引擎表現刻意壓低表現,所以幾乎所有車子出廠時引擎並未完全發揮最大的效能;又原廠的有時為了『商業目的』,而每一個原廠的最大商業利益都是在零件銷售,車友有沒有想到自從汽車由電腦控制化,很多機件壽命都縮短很多,這也不免讓我們合理懷疑也許原廠的晶片為了他們商業考量,刻意不寫得很高明而讓機件提早損壞是嗎?當然,我們的任務也有包含這一點,把不好的BUG程式移除。

我為何要升級晶片?
答:讓車子更順暢好開,及還原這部車應有的硬體實力,不會浪費它的潛能,與你的金錢。

A、自然進氣形式發動機可增加10%~15%的馬力及扭力
B、柴油與汽油渦輪車型可增加40%以上的馬力及扭力
起步油門會愣一下才反應的感覺會減少60%,換檔的速度會比原廠的快上60%
C、引擎轉速的提升速度,是改裝升級前的2-3倍以上,超車更有自信與安全(起步與中速再加速燒胎輕而易舉)
D、自排車款換檔時更平順、動力銜接更順暢,急加速可享明顯貼背感與動力源源不絕的感覺E、可解決許多原廠無法解決的問題如:怠速過低易熄火、區段引擎爆震問題、自排變速箱換檔震動等問題

升級晶片需要破壞電腦嗎?原本電腦的封籤會被損傷到嗎?   
其實,每一個客戶走進本公司問的問題都一樣,擔心的問題也都一樣。大家都在乎保固問題,與機件破壞問題。但其實都是多慮的喔! 沒有破壞,沒有多餘的接線。也不留痕跡喔!截至目前為止,我們尚未在任何車種或是品牌上看到有任何原廠外在的封籤。因此你的ECU電腦有沒有被打開過原廠是看不出來的。 事實上現在很多車種都已經可以透過ODBII(車上檢測電腦插頭)直接對電腦做讀取、升級與燒寫的動作。 所以根本在外觀上看不出來。 而晶片的內容是被深藏在各晶片與CPU裡。

改晶片是違法的嗎?    
看到『改』字一般都是會聯想到『負面』、『破壞』與『飆車族』,但對於晶片的,其實是以『升級』到看待他的喔!例如您的家用電腦,也會從WIN 98升級到 WIN XP,得到的效益是更多元的效能,更多的功能與更順暢的操作介面。而車上的ECU電腦升級亦是同樣的道理喔!   

真正的晶片與外掛式晶片一樣嗎?   
本公司採用的是『真正的動力晶片』真真實實以你的原廠晶片設定值(每台車均有所差異)。

確確實實傳到瑞士總廠重新撰寫後測試無誤後在回回燒錄到您ECU電腦中。
除了讓車子更有馬力、扭力更是讓駕駛模式提升,變的更聰明、更細膩(原本每1000RPM由一個區段掌控。修改後會細膩到100RPM就做依個反映)、更人性化,是整合性最棒,不會留下副作用,更不會引響原廠電腦檢測或留下故障碼的晶片提升方式。   

我不飆車,還需要改晶片嗎?   
改晶片主要目的並非要去飆車。

每個原廠都很善於做硬體,但軟體功力真的很薄弱。因此藉由晶片的提升,車子會更人性化,更順暢,更好開。而改完後馬力與扭力大進其實是副作用,並不是要您去飆車,您不一定會用到,但是一旦你需要馬力時,輕踩就可以立即得到安全的源源不絕動能,才是你買這部好車該有的價值喔。


我的車馬力原本就夠大了,還需再改嗎?    
大馬力的車更要改CHIPTRONIC晶片!!原廠車馬力大並不代表車就會好開,我們做過很多大馬力的車,例如我們做過的賓特力 Continetal GT雙渦輪,原本就有560P馬力,但並不好開,起步稍頓,反應稍慢,順暢度更不不足,但在改完晶片後,馬力除了提升到610P。更特別是駕駛模式變的更人性化,更好開,更猛爆,更順暢。這才是買一部好車該得到的,而不是只買一個昂貴的牌子。     

有滿意保證期嗎?    
有!威世動力精心修正的瑞士晶片均有滿意保證,改完後您可以立即試車,不滿意當場幫你還原原廠晶片,不收任何費用。之後再提供14天滿意鑑賞期,這期間您還可以細細品味,如有不滿意可以幫您還原並全額退費喔。我們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才敢這樣做喔。     


我沒時間出門可以到府服務嗎?    
威世國際對於客戶服務很重視,更重視給一個技師的專業與語文能力。對於無暇出門的客戶,台灣區北中南,國外地區,我們都有到府服務方案(技師外出差旅費另計),讓您輕鬆滿意讓車子升級喔!     

價格好像不便宜?    
其實改晶片的C/P值(投資本益比)最高的,因為它給你的效益是最直接、最有效且不影響外觀與保固。而且價格也是最廉價的喔。以一般歐美車種,用硬體來增加馬力,平均要得到一匹馬力的代價是台幣一萬塊。例如一支知名排氣管,動折要5、6萬台幣。但得到的馬力數也只有五六匹馬力。        

改晶片會傷引擎嗎?
絕對不會,我們採用正統晶片的改裝法,不影響機件及原廠電腦檢測,無法從外觀或檢測電腦察覺。

所以不傷車,不影響保固。     

有產品現貨嗎?要換晶片嗎?
嚴格來說晶片改裝是無商品展示的,主要功力在於瑞士技師單一設計與修改原來車上晶片內的程式更細膩,針對你的愛車原始晶片設計,專為你設計的晶片。

若是有固定晶片等你去換,等於罐頭程式或外掛式晶片,那種的效益有限,也不可能會好開。
我們公司晶片之所以出名也就是由於我們均是特別為您的愛車電腦設計的專屬晶片。     

動力增加幅度為何?   
汽油及柴油渦輪車系(TURBO)約提升20%~25%+駕駛模式升級(任何硬體或外掛式晶片無法做到的)

自然進氣車系(NA) 約提升8%~10%,+駕駛模式升級(任何硬體或外掛式晶片無法做到的)
•依引擎效率的不同而提升不同的動力,這絕對是一般外加硬體改裝所無法創造出來的C/P值。
•好開,好力,好順暢。無需用儀器測量,用開的就可以明顯感覺到喔!   

晶片裡程式修改了什麼?    
修正了點火、供油、增壓值(渦輪車系才須調整),馬力及扭力曲線、急降檔模式(kick-down)、即時動力輔助、含氧訊號等,依照車種不同,有的甚至修改至近百種項目,同時程式的整體化,最佳化也亦提升。部分車輛還會加上原本沒有的運動版功能,如C2的強迫升檔,讓開車更順暢,更簡單與輕鬆。     

會影響原廠保固嗎?
當車輛改裝了本公司提供的瑞士頂級動力晶片後,這是真正的動力晶片,與原廠一樣安放在原來的位置與設計,一模一樣,不會也不可能造成排斥與故障碼。     

改裝後有何感覺?
分兩部份談,自然進氣(NA)車系及渦輪(TURBO) 車系


(1)  自然進氣(NA)車系:由於引擎的特性提升幅度本就較小,但修正程式後可感受加速線性較綿密,換檔較順暢及快速,再加速較靈敏,搭配小幅增加的馬力與扭力,簡單的說就是讓車更好開,事實上NA車除了重度改裝(例:拓缸、改渦輪等),晶片改裝是C/P值最高的選擇,也是非瘋狂改裝客最有效的提升途徑,在客戶非期待值過高的情形下應可得到程度上的滿足。

(2)  渦輪引擎(TURBO):幅度大,馬力、增壓值及扭力都有大服幅度的提升,可明確感受到加速的快感,簡單的說此種車系「不改可惜」。     

改完後會較耗油嗎?
分兩部份談,自然進氣(NA)車系及渦輪(TURBO)


(1) 自然進氣(NA)車系:一般而言無太大差異,甚至在馬力重量比較大的車型會產生較省油的狀況,也就是所謂的「輕推原理」。
(2)  渦輪引擎(TURBO):肯定較「稍微」耗油,但由於增加動力幅度大,合理的說要馬兒跑的快必然多吃草,但以多增加的油耗和多提升的動力來說是值回票價的喔!   

晶片升級後會被電腦修回或消失嗎?    
由於我們是直接修改程式燒錄晶片,不像外掛電腦是用假訊號騙取供油,所以是不可能消失或修回的,除非是以原廠檢測電腦做更新或重灌程式才會回復,但由於改裝程式有備份所以碰到此問題很容易還原改裝設定。

若以後改了其他東西是否須重新修改程式?
我們的晶片設計特色之一是,有彈性,且智慧型的,會自動學習改變與差異。

例如您改高流量空氣濾心或噴油嘴一些加強性改裝套件。  
一般而言若非重大改裝(例:改渦輪,改引擎本體的機件)是毋須重新設定的。   

已改裝車輛晶片是否可轉讓他人(同型車)    
由於每台車都有其車身識別及防盜識別,所以是無法共用的。

而且我們的晶片都是單一為您原來晶片為基礎設計的,因此既始能騙過其他考慮要件,能開也不會好開的。     

有解限速嗎?
分兩部份談,引擎限制及軟體限制車系

1.引擎硬體限制:引擎限制牽涉到引擎效能及齒輪比設定,若車輛本就無足夠動力達到理想時速,當然也就談不上限速也談不上去解開它了。
2.軟體限制:一般出現在馬力較大的車型,原廠藉軟體將最大時速綁住使其鎖在250km,當然此類型車輛在晶片改裝中解除封印使其到達更高的尾速。   

改了一陣子後沒感覺了?

事實上這是人體對速度的麻痺感,雖然已適應習慣進而感受不到提升,但提升的事實是存在未消失的,當還原原廠設定時即可發現改裝前後的差異。     

為何別家公佈的提升數據較大?
事實上車輛既然有安全上的保護機制,即可知道其實沒有任何一家晶片商可做出特別大的動力,勝負的關鍵是在於程式內容的高明與否、細膩度、涵蓋度與人性化。

追求最大值是無意義的,也不是必然的加速成績結果論,加速的線性才是最重要的。     

可否再加強(已改裝客戶)?  
能否再加強和引擎效能有絕對的關連,當然也受制於保護機制,我們的任務是在安全的前提下還原引擎最佳動力,但超出限度的改裝我們建議不值得也不需要嘗試。     

可改裝的時間及要花多少時間?
改裝大概需要約1.5~3小時。

由於每一個車輛改裝都需傳送到瑞士總公司由技師群修整, 所以須配合瑞士的時間.基本上是星期一~星期六 (下午2點半開始) 可開始進行,若星期六須改裝要提前預約,星期日肯定國外是休假的。     

改完後電腦有保固嗎?
當然有喔!我們提供電腦本體非人為或外力破壞下2年無限里程保固。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帳號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 Elantra Fans Club.

GMT+8, 2024-4-27 02:10 , Processed in 0.069364 second(s), 1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