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ntra車友交流平台- EFC - Elantra Fans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帳號
搜索
查看: 1037|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

[廠商公告] 機油小常識 TOP 13 主題:什麼是機油壓力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4-2-28 11:30:05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懋碩實業 於 2014-2-28 11:41 編輯

CKM Pro Racing Spec Oil SR系列
機油小常識
TOP 13: 主題:什麼是機油壓力
多數車主開了一輩子的車,卻對車子的各種狀況一無所知,完全靠經驗、靠感覺去發現車況如何,但是往往車子發生狀況時,內部的機件已經嚴重損壞。其實我們可以經由許多指數的判斷,來檢查車子的各種狀況,在故障發生時,及時做出正確的判斷與處置,將車子迅速送往保養廠修護,而節省下一筆可觀且不必要的修復費用。 引擎是車子動力的心臟,引擎中各機件的相互間運動需要良好機油的潤滑,如果潤滑系統出了問題,引擎也就跟著壽終正寢。要如何確定機油在正常的環境下工作,是判定引擎正不正常的重要指標,機油壓力錶可以正確的指示出機油的壓力,藉著壓力的判讀決定潤滑系統正常與否,避免引擎因為不正常的潤滑故障而磨損,確保引擎長命百歲、益壽延年。
................................................................................................................................
好吧!!開始告訴大家機油壓力錶的作用原理……
白努利定律 一個恆定的系統中,壓力是維持一個常數,在地球上是一大氣壓,約等於1kg/cm2,我們可以假設整顆引擎是在一個控制體積(Control Volume)裡面,總壓力可視為一大氣壓,依照白努利定律,總壓力等於靜壓力加上動壓力的總和,公式為PT=PS+PD,其中動壓力PD=1/2ρυ2,為機油的密度,為機油流動的速度。所以公式就變成T=PS+1/2ρυ2了解以上的定律以後,就不難知道機油壓力錶作用的原理了,由於動壓力和機油流動速度的平方成正比,所以機油流動越快,內部的壓力越大,顯示在錶上的數值就越大。由於總壓力是恆定不變值1kg/cm2,機油壓力在高轉速時經常高達7~8kg/cm2,所以靜壓力是負值,呈現真空的狀態,這就和引擎真空度是同樣的道理,引擎呈現真空的狀態,使混合氣經由進氣岐管進入燃燒室內爆炸產生動力。無論您有無機油壓力錶裝置,還是告訴您如何判定機油的況狀,大多數一般市售品牌機油0W20/5W30/0W40這種低黏度指數的機油潤滑性極佳,但是油膜的厚度比較薄,長時間高轉速行駛的適用性尚不確定。可以由您引擎輸出的聲浪來做判別。
行駛里程耐久性不好噪音值升高.爬坡無力感.甚至溫度升高等等情況發生,代表這款機油在您的引擎內部已受到剪切力破壞油膜,請盡速更換或另外尋找更高品質的機油來更換。
如果你有裝機油壓力錶,在大腳油門下去的時候,可以發現壓力突然暴增5~6kg/cm2,這是因為引擎曲軸帶動機油幫浦,機油幫浦的轉速隨著引擎轉速而升高,機油循環的速度就越快,動壓力增加了。同時你也可以了解到,為什麼機油的黏度需要變化,高轉速時機油吸收大量因摩擦而產生的熱,高溫時黏度變得較小,流動性較好,循環的速度加快,同時達到散熱與潤滑的效果。用對機油的基本了解,我們可以輕易的判斷引擎潤滑系統的情況,假設油底殼破裂,機油壓力瞬間會降至零附近,表示機油外漏情況十分嚴重,假設機油壓力不正常的增加,可能是油道遭到不明物阻塞,機油如果遭到水或是其他物質混合,造成乳化現象,壓力可能上下起伏而呈現不穩定的狀態。如果能夠對機油壓力作出正確的判讀,那車主你也可以是汽車專家,不僅對車子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可以藉此對愛車所使用的機油作一個定論。
.................................................................................................................................
CKM Pro Racing Spec Oil SR系列是以最高檔的酯類作為基礎油, 堅持高尚品質, 超越同等級規範油品,破除傳統 ((完全不追求極壓)) 配方【GOLD TYPE-Ⅰ】潤滑油鏈子結構補強技術,讓車輛引擎瞬間降低磨耗與負載,使得機油工作溫度不易升高,不造成基礎油與添加劑假性結合問題產生。
再添加多功能黏度指數改進劑、多功能複合劑、與潤滑油鏈子結構補強劑【GOLD TYPE -Ⅰ】整體強化潤滑油,能夠強烈感覺引擎負載大幅度降低,引擎聲浪結實,壓縮正常、動力輸出順暢, 以達到節能、環保、機油壽命延長效果!








沙發
發表於 2014-2-28 12:06:20 | 只看該作者
頭 香.....  
咩咩好有氣質.....  


點評

感謝~  發表於 2014-2-28 12:17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14-2-28 12:17:30 | 只看該作者
aaron 發表於 2014-2-28 12:06
頭 香.....  
咩咩好有氣質.....

感謝~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帳號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 Elantra Fans Club.

GMT+8, 2024-4-29 15:04 , Processed in 0.084889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