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ntra車友交流平台- EFC - Elantra Fans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帳號
搜索
查看: 2645|回復: 6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

[影片] Toyota Loving Eyes愛是永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5-6-16 14:43:09 | 只看該作者 |只看大圖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阿纁 於 2015-6-16 14:45 編輯



Toyota在日本父親節的前夕,公開一部片長3分26秒的Toyota Loving Eyes微電影,以父親與女兒兩人之間不同的視角,訴說汽車與人類生活之間的緊密結合、父女之間的真摯情感,同時演繹Toyota Safety Sense預防碰撞科技對行車安全的絕妙幫助。

影片從一張Baby in Car貼在第2代Celica XX 2000GT(1981~1986)開始,首先以父親看著女兒的視野進行故事論述,父親溫柔地抱著女嬰上車至後座固定好,開車載著女兒一起往嶄新的人生道路前進,心中滿是為人父親的幸福與喜悅。

睡眠不足是照顧小小孩的必經過程,從車室後視鏡看著女兒日漸長大,在工作與家庭間靠著提神飲料恢復活力;小孩漸漸大了,會開始在前座探險,把玩父親去廟裡求來的行車平安符,開關閱讀燈、轉動空調按鍵就興奮不已。

車室後視鏡從不愛上幼稚園的分離焦慮症,到乖乖搭車上學,與聖誕節送給女兒的小熊玩偶間不斷地變換著;偶爾也會出現女兒發燒送急診的緊急狀況,焦慮的父親總是希望能生病的女兒能快點好起來,而不自覺地將空調風速調到最大,以為這樣就會讓體溫下降了。

下雨天看著女兒拿著小雨傘、穿著小雨鞋、活潑地走在導護老師進行交通管制的斑馬線上,與爸爸的車車(第6代Mark II 2.0 Grade 1988~1992)揮揮小手說再見時的可愛模樣,讓父親心中充滿因女兒漸漸長大懂事的幸福喜悅。
記得女兒七歲時穿著和服參加七五三節後,因心愛的巧克力冰淇淋掉在身上而大哭;女兒與同學在Estima Emina(1992~2000 左駕稱為Previa)寬敞的行李艙開心玩耍,買完冰棒開心地把找回的零錢拿回來給正在洗車的爸爸。

看著原本滿心期待著要去遠足的女兒,卻因為當天下大雨無法成行而大哭,輕輕地用手帕為她抹去臉上的淚痕;抱著在車上睡著的女兒離開車艙,也越來越抱不動、之後也因為長大不給抱了。為呵護在車內的女兒,即使天空飄著小雪片也要為Estima Emina的輪胎裝上雪鏈,以確保行車安全。

在等候通過平交道時拿起電動刮鬍刀整理儀容,上中學的女兒帶著耳機,厭惡地看著爸爸;怕女兒冷遞上可愛的粉紅色手套,卻感受到女兒已進入青春期,急著長大而不再喜歡這些幼稚的物品。中學時期的叛逆期,討厭父親多管閒事以甩門動作表達抗議;在晚間接送女兒回家,看著窗外飄起小雪,下意識怕女兒著涼,又不自覺地將暖氣風量調到最大。

上高中後,女兒開始自己搭車出門,爸爸接送的距離縮短、頻率也變少了;父親貼心地關掉音響,讓準備考試的女兒專心默背英文字卡,女兒也開始用口罩遮住沒化妝的臉,同時減少與父親交談的機會,父親對女兒的愛卻不曾減少。

上大學後女兒搬離家中,後座堆滿女兒的物品,心愛的小熊玩偶也跟著搬走了,車室後視鏡開始看不見已經離巢的女兒,座位總是空空蕩蕩。當空間不再被需要之後,父親把休旅車換成較小型且以省油為主的第2代Prius油電車,父親為參加女兒婚宴所準備的西裝禮服就懸掛在記憶裡,女兒專屬的後座。父親看著已成為最美麗新娘的女兒,在出嫁時含著淚為爸爸送上花束表示感謝,心中滿是驕傲與不捨。

變成外公的父親,為一部Corolla Fielder旅行車貼上嶄新的Baby in Car貼紙,載著自己的女兒與孫女一起上街。影片再切換為女兒看著父親的視野,從小嬰兒第一次看到陽光看起,讓前半段影片中的父親回憶裡顯得更為完整。搭配背景音樂述說父親對女兒不求回報的付出,讓女兒得以在無後顧之憂的情況放心追求夢想。

轉貼由http://news.u-car.com.tw/26550.html
沙發
發表於 2015-6-16 16:37:3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aaron 於 2015-6-16 16:39 編輯

           
這算 "心靈式" 廣告嗎?  
   
不知怎麼...突然想到對面 阿六仔 有句俗語 : 豐田車, 開不壞... 大眾車, 修不好....  
大眾...就是 福斯 Volkswagen ....   
陸製 Volkswagen....真有那麼糟嗎?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板凳
 樓主| 發表於 2015-6-16 20:11:06 | 只看該作者
這個廣告我覺得很寫實~看到都會感同身受
我們家女兒現在就在說等她長高就可以坐爸爸旁邊了~
其實日本toyota的經營理念在很多企業都是學習效法的標竿~
但是不適用於"台灣和泰"台灣和泰是行銷廣告手法很厲害~~

點評

每次看你發文都不知道你在偏激甚麼~~  發表於 2015-6-18 13:52
去toyota貼吧你..........貼錯位置了  發表於 2015-6-18 02:23
回復 支持 0 反對 1

使用道具 舉報

地板
發表於 2015-6-17 22:56:57 | 只看該作者
怎麼看都是 偷由踏來這邊搞鬼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6-18 17:38:09 | 只看該作者
非常寫實也令人感動的廣告
這就是人生~
回復 支持 反對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帳號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 Elantra Fans Club.

GMT+8, 2024-4-28 08:30 , Processed in 0.080041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