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ntra車友交流平台- EFC - Elantra Fans Club

 找回密碼
 註冊帳號
搜索
查看: 96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收起左側

洗車分享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2-8-12 18:02: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步驟如下
高壓沖水『先把車上一些灰塵髒汙沖掉,之後如有一些柏油之類的小黑點再用柏油去除劑處理再沖乾淨』
泡沫覆蓋全車後洗完用低壓沖水沖乾淨『最好是用洗車手套搭配水桶,水桶底下放一個濾沙盤水放滿水桶,一還有一隻刷子,一邊洗一邊拿刷子刷洗洗車手套讓手套保持乾淨的狀態』
用超吸水布擦乾車身『美克拉的超纖維吸水布或好一點的毒蛇超細纖維洗水布都可,拍賣上有賣不過毒蛇的不便宜就是了』
上蠟薄薄的一層約等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下蠟『什麼蠟都可以只要不要有研磨劑的都行,個人推薦科林845便宜又好用,拍賣上也有賣,一般汽車百貨買不到,之後如要堆疊請隔八小時後,下蠟後如要求更好可以用封體,封體分很多種我本身用z封體可堆疊隔12小時後,封體大約三個月做一次就可以了』
輪圈擦乾淨上輪胎油
玻璃用清潔劑擦乾淨大致上外觀就完工了

有鍍膜的大大也要有正常的洗車打蠟喔!鍍膜並不是萬能,市面上鍍膜百百種每個星期洗車打蠟一次更能延長鍍膜的時間喔!

有關洗車黏土去鐵粉的部份,如各位大大鈑金有摸起來一粒粒的顆粒就表示需要做跑黏土,跑黏土最好一邊跑車身一邊加一點泡沫水有潤滑的作用以防刮傷車身,一般三個月到半年跑一次黏土就可以了』

再來有太陽紋的問題這就真的很專業了需要找有信譽的店家處理,自己也不是不能殺紋只是需要的工具價錢高,像DA機,研磨劑的係數,好的棉盤之類的,最重要的是時間,全車殺紋起碼要花八小時以上!

以上是個人的經驗喔!如有不對的地方大大多包含!洗車真的是一門學問需要很多的時間!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帳號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Archiver| Elantra Fans Club.

GMT+8, 2024-4-29 18:46 , Processed in 0.06655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